开发人员可以使用NKN最新的SDK做什么呢? 这种去中心化通信协议栈可以实现真正的对等(点对点)消息传递,流媒体和文件传输。具体我们可以将其分为两类:

  • 只有用NKN SDK才能实现的功能:
    a. 基于NKN SDK开发的应用,及时其没有设置服务器或任何第三方服务,它们之间都可以免费发送和接收数据。
    b. 网络门槛降低:发送者和接收者都不需要具有公共IP地址或开放端口。因此只需能访问互联网, 基于NKN SDK开发的应用程序之间就能建立网络会话。这使器成为客户端点对点通信的理想选择。
  • 使用NKN SDK可以做的更好的事情:
    a. 顶级的安全性:所有数据都经过端到端逐跳加密和公钥认证。除了发送者和接收者之外,世界上没有其他任何人能够看到或修改数据的内容。同一公钥用于路由选择和数据加密,从而消除了中间人攻击的可能性。
    b. 出色的性能:通过同时聚合多个传输路径,基于NKN SDK的应用程序可以在大多数国际位置之间获得约100ms的端到端延迟和很好的传输速度。比大多数商用的文件传输服务(例如即时通讯程序,gmail / google-drive,wetransfer.com或保管箱)还要快。
    c. 一切都是免费的,开源的和去中心化的。

NKN最近将三个Javascript SDK(客户端,多客户端和钱包)合并起来,并添加了开发人员喜欢的另外几个重要的新功能。

  • NKN客户端:在任何NKN客户端之间,无论其网络状况如何,都可以免费发送和接收数据,而无需设置服务器或依赖任何第三方服务。默认情况下,数据是端到端加密的。通常,您可能想使用多客户端 multiclient SDK而不是直接使用客户端 client SDK。
  • NKN多客户端:同时使用多个NKN客户端发送和接收数据,以提高可靠性和降低延迟。此外,它还支持会话模式,这是一种可靠的流协议,类似于基于ncp的TCP。
  • NKN钱包:用于NKN区块链的Wallet SDK。它可用于创建钱包,将代币转移到NKN钱包地址,注册域名,订阅主题等。

基于NKN SDK构建的几个示例应用程序:

因此,如果您的应用程序需要NKN的这些独特的通信功能,想简化并摆脱服务器,或者只是降低服务器成本,则可以前往NKN的开发人员门户、从NKN的github 代码库开始您的工作:
https://www.nkn.org/developer/
https://github.com/nknorg/nkn-sdk-js